瑞典政府机构公布共产极权罪行

2007年瑞典联盟政府督促有关部门调查和公布共产极权的罪行, 并加入到学校教材中去。 3月10日“活历史论坛”于首都斯德哥尔摩文化馆展开大型展览,公布了共产极权在苏联, 中国和柬埔寨所犯下的罪行,下面请看本台从斯德哥尔摩发来的报道。

3月10日,“活历史论坛”于斯德哥尔摩文化馆举办大型展览,公布共产极权在苏联,中国和柬埔寨所犯下的罪行。政府部门,学术界等参加了开幕式,瑞典文化部长到场演讲。独立作家笔会的陈迈平先生讲述了他的家庭被共产党洗脑和迫害的往事,许多观众流下了泪水。

“活历史论坛” 是直属瑞典文化部的政府机构,应联盟政府的要求,调查和曝光共产极权对人类犯下的罪行, 并将其报告列入小学教材中。这次公布的报告只是这项工作的开始。“活历史论坛”还将在全国各地举办展览。

瑞典文化部长﹕“‘活历史论坛’创立得很好,那时我们发现许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对法西斯的罪行并不了解。同样的原因促使我们必须曝光共产极权的罪恶。仅仅在20世纪,就有1,5亿人因此而丧生,而许多人还不了解这些史实。”

“活历史论坛”总监Eskil Franck:“目前我们所做的是公布了部分共产集权罪行的史实, 包括在中国。我个人还认为我对我看到听到读到的中国现状十分担懮, 还有那么多对人权的严重迫害,我认为这方面的信息和措施还远远不够。”

维权作家陈迈平先生表示共产极权在中国的罪行不仅是历史,而且是现实,党文化搅乱了中国人的思维,也是导致中国现在道德沦丧的原因:“对中国的年青人来说现在他们根本就几乎没有机会了解这些历史,这是壹个很大的问题。中国的文革也好,反右也好,过去在三反五反时他们杀了那么多的人,这些完全都是共产党的禁区。包括现在的人权问题,我们的朋友被抓、被判,这些都不是个历史问题了,是个现实问题。”

这里是新唐人周宇,张华在斯德哥尔摩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