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发表报告指证选举不公

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星期一就去年区议会和立法会两个选举出现的多个违规问题发表报告,指证港府袒护亲共政党进行票站调查及使用暴力。他们将要求选管会采取改善措施,确保9月的立法会选举能够公平、公正的进行。

刘慧卿议员表示,去年区议会选举期间,有亲共组织在票站进行调查,但事后没有公布调查内容,泛民主派质疑他们透过调查掌握选情,以便随时动员选民进行策略性投票。

立法会议员(前线)刘慧卿:大家就会觉得这是在票站选举结束之前,已经预先使用这些资料,而负责选举的林瑞麟局长在立法会说,这些资料应该在票站关门后才能使用,如果不是这样,会影响选举的公平、公正性。

他们希望当局在以后选举中,除了香港的大学和国际上有权威的学术机构外,禁止其它机构或人士在投票日进行票站调查。

汤家骅议员并批评港府当局漠视选举中的暴力事件。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汤家骅:在立法补选投票当晚,我自己也亲身经历了被民建联的支持者、叶刘淑仪的支持者追逐我和陈太以及她的支持者,追了几条街,其中也有记者被打,记者被打也被拍摄下来,但是有甚么跟进行动呢?我们完全看不到,我们觉得警方对选举暴力并不重视。

泛民议员将于下星期二约见选管会主席彭键基,表达报告的建议。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