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感高峰期内再有儿童染病死亡

香港继上月底两岁男童和本月初3岁女童因感染流感死亡后,星期二再有一名曾出现流感病征的7岁男童其后感染脑炎死亡。港府已决定成立一个由专家领导的委员会,调查小童疑染流感死亡的个案,希望找出原因和提供预防方法。

上周六因脑炎入住屯门医院儿科深切治疗部的7岁男童罗浩明,两日后病情急剧恶化,星期二中午医护人员为已经脑干死亡的男童拔除呼吸机,宣布不治死亡。经港府建议,男童就读的何日东小学决定在星期三提早放复活节假期,但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暂时未到全港学校停课的阶段。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不过,我们会密切监察流感在香港流行的情况,尤其是对学校的影响,再进一步厘订下一步的行动。

曾浩辉表示个案已交给死因庭跟进,同时,政府已委任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主任袁国勇领导一个委员会,调查最近小童疑染流感死亡事件。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因为之前他们没有什么特别的病例,我们很想找一些专家和负责这方面的精英,去深入研究,究竟死因是什么,有什么特别的病毒,或是中间有什么关联性。

何日东小学已经成为流感的重灾区,估计有超过100位学生因身体不适请假,校方已经在星期二发出通告,如果家长有疑虑可以自行决定是否让学生继续上学。

学生家长钟女士:我的小朋友发烧和喉咙痛,温度很高,(记者问:医生怎么说?)医生说是流感。非常担心,家人个个都很担心!很多啊!我知道光是他们班上至少有10个学生,都很严重!

学生家长:他(孩子)本身已经有些咳嗽,所以没有让他上学。

学生家长:学校很好,一早已经通告说不做密集的活动,不做集体的工作。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会继续加强监察全港学校爆发流感的情况,并已要求全港医院即时呈报所有涉及流感或呼吸道征状的儿童死亡个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