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海豚首次拯救搁浅鲸鱼

鲸鱼搁浅的意外在新西兰海滩常常发生,但星期一(三月十日)一只栖息在当地的海豚却成功的协助鲸鱼脱离了险境,这恐怕还是第一次。

在发现一条母鲸鱼和一条小鲸鱼搁浅后,马西亚海滩保育局(Mahia Beach conservation department)的史密斯(Malcolm Smith)前往海滩救助。史密斯和他的朋友花了超过一个半小时尽力抢救鲸鱼,但毫无效果,两条鲸鱼已经越来越虚弱。

史密斯说:“我当时正要放弃,接受鲸鱼搁浅之后必然的命运,并且尽量不要产生压力。但这时,一只名叫摩可(Moko)的海豚出现在水中,很快的就让鲸鱼接受它,并且带着鲸鱼游到安全的地方。”

鲸鱼搁浅的现象在马西亚海滩很普遍,每年都会有约30只鲸鱼发生搁浅意外。但海豚救鲸鱼还是头一遭发生,让大家都很惊讶。从事救助工作超过30年的史密斯表示:“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发生这种事。”

史密斯补充说,自从那次抢救后还没有鲸鱼出现过,而海豚很快就回到海滩与当地居民玩在一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