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侵袭 全港幼稚园小学停课两周

香港政府星期四紧急宣布,全香港小学及幼稚园停课两周,以免疫情扩大,目前已经有三名儿童疑似因为感染季节性流行性感冒而导致死亡。

星期四(三月十三日)超过五十万香港学童被迫待在家中,因为香港政府决定停课两周避免流感疫情扩大。

政府委派的专家正在调查过去两周三名儿童的死因,分别是两岁、三岁和七岁。三岁和七岁的孩童确定有感染季节性流感,两岁的孩童死因还不能确定。这次医疗恐慌目前并未显示和H5N1禽流感有关。香港政府星期三(三月十二日)晚间决定关闭学校,让人联想起2003爆发SARS袭击香港的事件。

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表示(York Chow)政府是根据专家建议决定停课,他说:“我们决定应该停课两周,是基于医学上的建议,流感潜伏期通常从数天到七天,因此两个潜伏期照理说校园环境就能够免受病毒传染,而一旦儿童复学之后,交叉感染的概率将会最小化。”

周一狱表示,政府关闭学校是因为儿童感染率今年看起来比较高,他说:“我们主要的考量是儿童感染的问题。我想儿童感染流感的比率本季比较高,显然比成年人要容易被感染。其次,虽然还未证实,但我必须要说的是,我们要面对的问题是死亡率。”

政府在星期四宣布两名新的感染案例,一名三岁的男孩目前在医院中状况稳定,另一名21个月大的婴孩在二月底死亡,送到医院时有疑似感染流感的症状。香港街头一名母亲表示:“有些小朋友开始戴口罩,然后感觉不舒服。”

专家表示不需要恐慌,但必须采取预防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