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加剧 港府宣布小学停课二周

香港流感疫情升级,星期三再有一名3岁男童感染流感病情恶化,与日前去世的7岁男童罗浩明一样证实感染甲型H1流感病毒。港府星期三深夜突然宣布全港小学及幼稚园停课大约两周,提前放复活节假。请看来自香港的报导。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星期四解释,由于资料显示流感个案有上升趋势,学校停课可减少孩子交叉感染的机会,并有助减低孩子在感染后出现并发症和死亡的机会。他为所引起的不便向学校和家长致歉。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暂时没有一个很充份的医疗的理据,来证明香港的病毒有转变,但是往往在爆发疫情的时候,要等有了数据的时候再做决定已经太迟了,所以虽然我觉得做这个决定一定有政治风险,对于我来讲有一定的压力。

据了解,港府今次突然宣布停课的原因,是当晚接到报告指一名3岁男童星期二病情恶化,需要进入医院深切治疗部,其后证实感染甲型H1流感,而日前在屯门医院病逝的7岁男童罗浩明也证实染上甲型流感。

医学界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则批评政府对于停课的安排没有清楚的准则,令校方和家长无所适从。

香港立法会(医学界)议员郭家麒:因为我们做任何决定,都是基于客观的准则,今次看到政府是进退失据,也没有一个很客观的准则,看到似乎是一些临时急忙去做的事,这一点我有很大的担心。

另外,星期三香港的媒体报导,近期深圳部分学校也爆发流感,部分医院的求诊人数比平时增加一倍。早前,广州呼吸道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表示,近期流感和禽流感同时出现,增加禽流感病毒变种的风险。郭家麒批评港府在事件上反应迟缓。

香港立法会(医学界)议员郭家麒:我想,每年流感高峰期都是变种最容易出现的,香港要做的不是像现在这样,等流感爆发的时候再去做事。

在港府宣布停课后,部分学校在星期四早上贴出告示,解释政府的有关安排。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已经将香港流感的有关资料交给世界卫生组织参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