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呼吁加强房产信贷监管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星期四,呼吁美国金融机构更快的筹集资金,以便继续维持借贷,并对房地产行业采取更严格的标准,加强对所有抵押贷款发放机构的监管力度。虽然华尔街担心,美国经济滑向衰退,但保尔森则称,美国的经济依然强劲。

面对美国抵押贷款和信贷市场所出现的问题,美国财长保尔森在华盛顿国家新闻俱乐部发表的演说中说﹕“我们鼓励金融机构继续加强筹集资金、加强收支平衡,重新考虑股息政策。”

在演说中,保尔森还表示了他对美国经济和美元的信心。

他说﹕“我确信强劲的美元对我们国家有好处。我们的经济,也如同其它国家一样,有高有低,但是我们的长期的基础是强劲的,我相信,它们将会在近期的市场中反映出来。”

星期四,在全球货币市场上,美元兑欧元汇率下降到历史最低水平,美元兑日元汇率也接近12年来的谷底。华尔街担心美国经济进一步滑向不景气。分析人士认为,政府财政部门的新提议有助于避免下一次信贷危机,刺激经济增长,但要扭转目前信贷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形势还需要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