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界赞赏 神韵呈现华人骄傲

神韵纽约艺术团巡回演出,15号在台湾台北首场的演出,吸引了艺术界人士前来观赏。中国美术协会理事、知名仕女画家曾缦云观赏演出之后表示,节目呈现出中国最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日本著名男高音声乐家罗清水赞赏,神韵呈现出中国人的骄傲。

睽违一年,神韵晚会又到台北演出,由于神韵艺术团的艺术成就深受各界赞赏,今年台北首场也获得艺文界人士的高度评价。

致力于画出女性纤、细柔美和研究各朝服饰装扮的知名绘画家曾缦云,观赏神韵晚会之后表示,节目内容呈现出中国最传统的文化。

曾缦云:‘这个是中国最传统的,这个平剧里的水袖,这个扇子来自中国的,最深最深的这个文化里面,每个国家都有她的最美的文化,那个文化你丧失了,我们民族性的美就没有了’

从事声乐演出达55年之久,曾经巡回中国大陆及世界各国表演的,日本著名声乐家罗清水表示,在演出中欣喜于看到令中国人骄傲的二胡和大唐鼓声。他认为,生命是短暂的,人们应当将美好的事物留给子孙。

旅日声乐家罗清水:‘从唐朝到现在有留下大鼓二胡,他们的艺术上的表现,给我感动, 我们中华的汉民族的传统,流传到现在还在他们(神韵)的表现(档案1)。在我看来是总和的总体来说Bravo,刚刚是我说的,真的好、真的很好(档案2)。’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