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教师举报校长侵害师生权益

中国广西桂林市经济管理干部中等专业学校老师们,近日在网路上举报校长刘大力侵害教师和学生的利益,该校职代会代表陆建老师长期上访没结果,今年元月份还遭辞退,请看报导

桂林市经济管理干部中等专业学校老师章象青老师表示,学校存在长期拖欠老师工资,乱收学生费用和以实习为名强迫学生打工以及虚假招生宣传等不法行为。

章象青:乱收费收了费以后啊,就不给发票,给收据,收据是不入账的,03年两个学生在实习的过程中死了,当年他(校长)还拿了先进,所以我们一直对这个事情好愤怒,从我们学校我就看出中国老百姓维权的难,媒体的话他就不敢报导这些事。

该校职代会代表陆建老师长期向上级反映学校的问题都没有结果,今年1月18号在职工大会上向校长刘大力质疑有关问题后,2月份遭校长辞退。

陆建:还有学校开黑网吧,并且也拖欠我们学校工资,上级连连都是包着,学校出了这么多事,我们怎么反应都不理。

陆建还提到校长以实习为名义,安排学生"打黑工",导致2003年两位学生死亡。

陆建:校长把这些学生送去打工,他的工作时间每天有10到16个小时,并且工资很低,一个月只有四百多块钱,这个学生叫韦岳春的跳楼自杀了,学校草草处理,家长两万块钱把他打发走,还有另外一个学生也是在实习中死亡了。

该校副校长孙远宣称学校问题都解决了,当记者追问老师举报的事项时,他说是其他原因,随即挂断电话不愿回答。

副校长孙远: 现在都解决了,老师闹他有别的原因吧!

据了解,2007年学校部分教师到市政府静坐,要求解决工资拖欠和发放不到位的问题,目前工资已经落实到位,但拖欠的部分一直没发放。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 采访报导

陆芳 熊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