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消息

截至星期一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21点,标准普尔指数下跌11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5点。

星期天晚间,美联储破例在星期二的会议之前降低了商业银行向联储借款的利率,降低幅度为25个基本点,达到3.25%。美联储同时将第一次允许投资银行直接向联储借贷,此前这一特权仅限于商业银行。上个月,美联储已经将银行之间拆借的利率基准降低到3%,估计星期二美联储将大幅降低这一利率,幅度有可能高达100个基本点。

星期一,摩根大通银行同意以每股2美元收购投资银行贝尔斯登。贝尔斯登股票收盘于4.10美元,高于收购价,意味着一些投资人认为收购的条件有可能改变。

在贝尔斯登阴云笼罩下,银行股普遍下跌。由于市场传言投资银行黎曼兄弟有可能面临困境,黎曼兄弟股票下跌19%。黎曼兄弟否认了这一传言。

在经济数据方面,美国2月份工业产值下跌0.5%,然而由于出口增长超出石油进口成本的增加,2007年美国贸易赤字有所降低。

星期一,美元对主要其他货币汇率下跌,美元兑日元汇率达到97日元,欧元对美元汇率达到1.57美元,金价一度上涨到1032美元,随后回落到1005美元,而石油价格则下跌4美元报收于105.68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