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帕特森正式就职纽约州长

今天下午一点﹐原纽约州副州长大卫.帕特森正式接任纽约州长﹐取代了因为嫖妓丑闻而辞职的斯必策。就职典礼在纽约州府奥本尼市的州议会大厅举行﹐众多各界政要出席。请看详细报导。

 

在纽约州新州长的就职典礼上﹐原副州长大卫.帕特森在纽约州政府各级官员和众多嘉宾的掌声中﹐正式宣誓就任纽约州长。他也成为纽约州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黑人州长。

 

参加帕特森州长就职典礼的来宾﹐不但包括纽约州议会的议员﹐还有其他地区的民选官员﹐其中包括纽约市长彭博﹐国会参议员舒默和希拉里﹐新泽西州长科赞﹐康涅迪格州州长朱迪.瑞尔(Jodi Rell)﹐马萨诸塞州州长戴维尔.帕特里克(Deval Patrick)﹐纽约前州长帕塔基等。由于来宾众多﹐帕特森州长在25分钟的演讲中﹐用了一半的时间介绍嘉宾。

 

帕特森州长在就职演讲中说﹐应该为民主制度而感到骄傲。"我们秉持同一个信念﹐这是有法律的政府﹐不是个人的。"

 

帕特森州长希望大家还放弃政治上和党派的分歧﹐相互合作。"我相信我们站在一起﹐共同的智慧可以把我们带进新阶段。"

 

帕特森州长还提到﹐现在正是经济不景气时期﹐州政府预算需要做出相应的调整。

 

现年53岁的帕特森在布鲁克林区出生﹐在长岛求学﹐目前住在哈林区。帕特森州长从小双目几乎完全失明。他在演讲中还展现了幽默风趣的一面﹐说他可以在黑暗中找到出路。

 

“我在政府服务了20多年﹐我愿意并能够带领州政府走向光明的未来和明天。让我再一次介绍我自己:我是纽约州长大卫.帕特森!"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胡志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