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见识 台学生参加模拟联合国会议

由台湾政治大学的14名同学组成的代表团前来参加在纽约举行的2008年“模拟联合国会议”﹐今天下午在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与经文处的工作人员见面﹐交换心得。

这些学生主要是外交系的﹐未来很多都可能走上外交的道路﹐他们的来访受到经文出工作人员的欢迎﹐大家互相交换心得。

驻纽约经文处处长廖港民向学生介绍了他们的工作特点﹐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了解目前台湾在国际社会所面临的处境。

﹕“经过这次他们的参与﹐我想他们对于联合国的事务可以有一个亲身的了解﹐可以学以致用﹐把他们在课本上学习的知识能够运用到实际的情况之中。”

台湾政大外交系主任姜家雄表示模拟联合国会议已经有六、七十年的历史﹐目前很多国家的外交官都是当年参加这样的活动而走入外交工作的﹐而台湾是从从2002年开始参与的﹐他认为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学生提高关系国际的兴趣。

﹕“希望透过活动让我们台湾的学生更关系世界上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

去年曾经参加个这个活动的陈寅豪表示他从中了解了很多世界上发生的事情﹐而且对他的表达方面也有很大的进步。

﹕“我们这样子半年下来的准备都需要独的是英文、听的是英文、说的也是英文所以在语文方面有相当多的进步。”

该活动以模拟联合国大会、安理会、经社理事会及各专门机构之组织型态、议题及讨论方式进行,并将援例于联合国总部举行开幕及闭幕仪式。今年他们抽签到将代表非洲的马里共和国参加为期5天的模拟联合国大会。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