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从伊撤军将增强伊朗力量

星期二,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说美国军队正在拉克取得成功,如果提前撤军将会大大增强伊朗在该地区的影响力。

麦凯恩作为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调查委员正在中东访问,和拉克领导人会晤后来到约旦,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举行了会谈。

麦凯恩希望此次中东之行能够提醒美国人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反对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和奥巴马提出的尽快从伊拉克撤出美国驻军的要求。 伊拉克问题已经成为美国总统大选中的一个主要议题。

麦凯恩说:“美军人员伤亡人数减少,伊拉克正取得成功让我们鼓舞,我们知道基地组织在逃窜,但还没有被击溃。”

麦凯恩支持美军在伊拉克增兵,他说:“由于伊朗的介入让形势变得复杂,叙利亚又持续把国外武装力量派往伊拉克。”

麦凯恩谴责伊朗训练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恐怖分子,袭击美国军队并对黎巴嫩真主党提供支持,他说:“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对伊朗的影响很关注,不光是在伊拉克,还有制造核武器,资助真主党和其他恐怖组织,如果我们离开,伊朗在该地区的影响力就会增强,会对这里每一个国家造成伤害。”

他还说美国不会接受伊朗拥有核武器,美国将和欧洲联盟对伊朗施加更严厉的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