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中台湾 马萧会师彰化诉求拼经济

(中央社记者陈亦伟彰化县十九日电)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今天密集在中台湾三县市扫街,并于晚间在彰化的造势大会与副总统候选人萧万长会师,两人同声批评绿营执政无能,选举只会抹红,马萧执政一定为台湾人拼经济。对于扁谢再打绿卡与买票,马英九指是对手奥步,也强调绿卡早失效,“我已经没有绿卡了”。 蓝绿双方都将中部视为决战区,选前倒数三天。马英九选在台中县、南投县、彰化县密集扫街,沿途都有热情支持群众向马英九挥手,还有人头发剪到一半跑到街上看热闹。马英九也参与下午南投县、晚间彰化县两场大型造势,两场参与造势的群众均超过一万人。

蓝营的彰化晚会上邀请本土艺人白冰冰、刘福助、文英、陈松勇等人站台,县长卓伯源也表示,彰化是选战分水岭,过去两次大选蓝军在彰化都输,也输掉台湾,他希望这次蓝营能在彰化获胜,赢得支持群众欢呼。马萧两人都扯着“烧声”的嗓门,批评对手施政无能只会抹红,也允诺为台湾重振经济,带来好日子。 近期刺杀总统候选人传闻满天飞,国安局今天发布新闻稿证实接获各类刺杀情资,今晚马英九在彰化的扫街维安等级明显拉高,除泰半时间管制鞭炮施放外,刑事局侦五队的防爆车与枪击侦测车也都全程随行,晚会现场特勤人员更将场子分为三层管制过滤,严防发生危安事件。

对于陈总统称若要交棒给一个有美国永久居留权的总统他交不下去一事,马英九在结束彰化的晚会答复媒体表示,陈总统应把政权交给一个三天后选出来的总统,依照宪法或法律规定,陈总统没有任何资格添加任何条件。 而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晚间在造势大会上称将公布国民党用党产三亿买票的证据,马英九认为民进党每到快投票时都会有这些奥步出来,“我没有什么好评的,我们当然不会买票”。

马英九也再度强调,二十多年前就已放弃绿卡,他开始使用非移民签证进入美国后,绿卡就已失效,这点他已多次说明,“我已经没有绿卡了”,陈总统是否辞职、立委蔡同荣是否退出政坛,“他们要做就可以做,不必牵拖到我”。97031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