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洛桑抗议要求国际奥委会干预

星期二,将近6百名西藏和平示威人士聚集在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总部门前,一方面抗议中共对西藏抗暴者的镇压,同时也要求国际奥委会要有所作为,不应放任中共的镇压行动持续下去,并要求奥委会阻止奥运火炬在西藏境内传递的计划。

将近6百名西藏和平示威人士聚集在瑞士洛桑市的国际奥委会总部门口,手持着“罗格先生,您的沉默杀害了西藏人”“以及西藏没有人权,中国没有奥运”等标语。

西藏人奥委会主席旺波德松(音译,Wangpo Tethong)表示:“我们在这里抗议国际奥委会的沉默,我们不满意主席罗格(Jacques Rogge)的说词,此外,西藏运动员将退出参加北京奥会。”

旺波德松还说:“我们对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到喜马拉雅山最高峰的想法感到震怒,喜马拉雅山对藏人来说是非常神圣的地方,我们觉得此举是对藏人的挑畔。”

国际支援西藏网络(International Tibet Support Network)透过运动员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一封由全世界150个支持西藏的团体的联合签名信函,信中要求不要将奥运火炬传递到喜马拉雅山以及邻近的青海、四川、甘肃等3个藏族人居住的省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