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现最大规模房贷险退保潮

(中央社记者焦兴华上海二十日电)上海最近出现大规模房贷险退保潮,一方面是汹涌而来的退保高峰,另一方面是接近于零的成长率,上海房贷险正面临入不敷出的尴尬局面。 据统计,第一季尚未结束,房贷险的退保数额就已经远远超过去年全年总和,为历史罕见。

  相关统计资料显示,今年以来,上海房贷险保费收入仅人民币一千两百五十六万八千元。 上海开发商和房产经纪公司相关人士向上海新闻晨报透露,目前上海二手房市场上鲜见购买房贷险的客户,一些保险公司正通过与开发商合作,在新房市场上争取新客户。由于房贷险已连续半年多的时间内出现负成长,上海财产险公司不得不缩减房贷险业务规模。

上海现存的十五家保险公司中,房贷险出现赤字的保险公司已经从原有的七家扩大到九家。即便在少数尚能盈余的保险公司中,保费收入最多的也仅有六十一万元,亏损最多的超过四百六十一万元。 上海一房产经纪公司去年完成数百套二手房交易,相关负责人透露,数百套二手房交易中,购买房贷险的客户不到十位,房贷险实际上已退出二手房市场。

从去年以来,包括北京、南京、广州、厦门、杭州在内的等不少房地产发展较快的地区,都遭遇了大规模房贷险退保。业内人士透露,现在市场上出现的房贷险退保客户主要是二零零六年前购买商品房的购房者,他们或者提前还清所有贷款后退掉房贷险,或者将商品房卖出后退掉房贷险。9703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