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拆迁户两会上访 多人被关

中共两会终于结束,对近百名到北京上访的上海强拆户而言,两会就如同一场噩梦,访民近日向本台记者披露,他们在两会期间被上海驻北京的信访办人员,截回上海,关进秘密监狱或软禁在旅馆里。

范桂鹃是世博拆迁户的访民,因为上访曾被拘留过两次,两会期间她去北京公安部上访,3月6号被劫回上海,关在旅馆里。她透露不少人被关在旅馆,公安雇用下岗工人来看管他们。

范桂鹃: “6、7个人看我,如果我要出去,他们就凶着我说:你再走,我们就打断你的腿。我们一个人关一个房间,给他们打死都没人证明。”

“两次拘留,我可以到法院去告,虽然告不赢,但是我还有说话的地方,他们把我关在这里,我拿什么去告,拿什么去揭发他们,他们到时候都赖掉的。”

另一名世博拆迁户访民牛文祥在3月7号被截回上海,目前也被关在旅馆里,他说有4名访民被关在这间旅馆,还有很多人被关在其它旅馆。

牛文祥: “他们24小时监控的,甚至有人陪我住在房间里,不允许我们在外面走,也不允许我们互相走动,也不能互相交流,已经整整10天了,他们可以编造任何一个东西把我们置于死地。”

颛桥镇访民金月花3月11号被劫回上海,关进秘密监狱。这是她第五次被关进秘密监狱。金月花整整绝食72小时,15号被释放。她现在身体相当虚弱,还不能说话。

金月花的儿子:“到家的时候,她走都走不动,连楼梯都走不上来,是抬上来的。”

上海静安区拆迁户王利卿说,因为权益受损,去北京上访的人数很多,但当局把很多人都抓起来了。

王利卿:“哪里像电视上说的,笙歌夜舞、欣欣向荣呀!唉呀!老百姓生活在很贫困边缘的。很多老百姓都说,你跟政府斗没有用的,你斗不过的,就是这样自生自灭。警察就明说,你们上访就是扰乱社会秩序,警察说宪法是空的。”

上海强拆情况严重,光是世博兴建馆址的前期拆迁,就涉及近两万户。访民们表示,当局的做法侵犯了人权,对他们和家庭造成很大的伤害,希望更多人能关注上海的人权状况。

新唐人记者 李文 陈洁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