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抵达沙特讨论原油价格高涨问题

星期五,美国副总统切尼抵达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市(Riyadh)与国王阿卜杜勒(Abdullah Bin Abdul-Aziz)会晤。据报道,切尼希望与沙特讨论原油价格问题,防止原油价格上涨对目前出现萧条的美国经济造成更大的打击。

3月21日,美国副总统切尼抵达沙特阿拉伯进行访问,同时讨论原油价格问题。这是自今年一月美国总统布什访问沙特后美国第二次派出高级官员对沙特进行的访问。

近来,由于美元下滑,原油价格创下历史新高,打破每桶100元美金大关。星期四,虽然油价回跌到100美元以下,但由于美国经济呈现萧条征兆,市场仍然不稳定。

今年1月,美国总统布什曾要求包括沙特阿拉伯在内的原油出产国提高生产量。据报道,切尼也是与阿卜杜勒国王商讨类似措施防止油价继续攀升,同时双方还讨论了巴基斯坦、以色列、伊拉克等问题。

切尼将在阿卜杜勒国王的农场过夜,并于周六飞往以色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