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业寻人才 举办飞机比赛

随着石油价格不断攀升,航空业受到相当大的冲击,目前许多业者都投入了研发新飞机。最近日本举办了一场遥控飞机比赛,希望能从参赛作品中,挖掘创意和人才。

星期五(3月21日),来自亚洲的日本、韩国、印尼等国,共44个由大学生、高中生组成的队伍,带着他们的遥控飞机到东京参加比赛。 根据规定,参赛飞机不能超过150克,而且参赛者必须遥控飞机,飞过终点的标竿。现场参赛者忙着组装飞机,还要透过飞机底部的无线摄影机,写下观察到的影象。

由于日本目前大力推动开发省油、低噪音的飞机,这次活动受到日本航空业的全力支持。

日本东京大学工学部教授铃木真二(SHINJI SUZUKI)表示:“比赛由航空业赞助,目前日本希望能制造商业用飞机,相信业界会很愿意培养这方面人才。”

除了飞机构造,有些学生则在飞机座舱找到商机。21岁的日本电信通讯大学学生表示:“我想发展一套机器人系统,可以监视内部环境,像是安全的承载量,以及需要协助的老年乘客。” 也有人想要制造出未来的太空船,或是自动侦察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