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举行飞行机器人大赛

星期天(3月23日),在日本东京的“最快、最轻飞行机器人大赛上,一只鱼形的机器人和氦气球展开了角逐。参赛选手是全亚洲的工程学学生。

参赛者被要求设计出重量不得超过150克的遥控飞行器。在为时三分钟的竞赛中,这些飞行机器人必须穿越目的标杆,并按要求摄下地面目标物。

来自韩国科学技术院的Juho Lee获得了这场为期两天竞赛的首场胜利。这个20岁的年轻人将自己设计的机器人固定在多只气球上。

参赛的44只代表队来自亚洲各高中和大学,包括韩国、印度尼西亚,但主要参赛队来自日本各工科学院。赞助方希望,大赛能为日本的航空业奠定基础。赞助方包括日本航空(JAL)和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等。

作为日本航空界的领军企业,三菱重工希望在2012年开始小型喷气机的生产,该计划包括72座和92座两种型号。日本也希望依托此举,建造更加节能、减噪的机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