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屋”让轮椅上的人独立行动

对于残疾人士来说最大的痛苦莫过于要依靠轮椅或其他人的帮助了,但一名阿根廷的男子发明的聪明屋,可以让轮椅上的人随心所欲的象健康人一样办成想要办成的事。

艾维耶尔在他一层楼的家里设计了这间聪明屋,屋中风扇,电灯,空调,电视,音响,窗户甚至电话都可以用语音来控制。

艾维耶尔在18岁时由于事故瘫痪,他说他是在纽约一家诊所想到这个主意的,在那里他靠吹吸管来叫护士。

回到阿根廷后,他和父母生活了多年,但他一直在设法能够让自己操控自己的环境而不是靠别人的帮助。他说他利用声音识别软件和其他的工程师设计了这间屋子的所有细节。

但这间屋子并不能给他完全的自由,他还得有一个助手,和司机来帮助他上下班,但这个系统可以给其他人提供方便。

他说:“这个声音识别系统让我独立,但如果停电就麻烦了,但它也能帮助其他人,那些和我住在一起的人不用再帮我打开风扇,或接电话了。”

艾维耶尔用手腕上的麦克风来操控整个房间。他除了担任全职的会计外还是一个足球队的教练,他还经常旅行,在2004年还写了一本关于他生活的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