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将再议表彰人权圣火议案

3月25日﹐在美国旧金山市议会全体成员出席的例行议会上,市参事戴利(Chris Daly)再次提出表彰自由西藏圣火和人权圣火的决议案。上周,该议案遭到亲中市参事的技术杯葛。请看报道。

上周四,朱嘉文(Carmen Chu)以平衡各方为理由把北京奥林匹克火炬纳入戴利(Chris Daly)的决议案中并删除原文人权圣火的字眼。戴利对此表示不满并在被修改的决议案中撤消自己的名字。

“上周在(邻里)委员会发生的是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关系紧密的市长纽森联盟,改变了决议案,那个委员会是少数几个不会通过该决议案的委员会,我决定使用最简易的方法再次提出该决议案。”

戴利表示,法规委员会将在本周四的委员会例会上讨论该决议案。如果通过,该议案将会被送到下周二的全体议会上表决。

决议案的大概内容是,表彰自由西藏圣火和人权圣火决议案,并要求旧金山市接受北京奥运火炬的代表们也以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支持人权圣火。

市参事麦高里(Jake McGoldrick)也表示支持表彰自由西藏圣火和人权圣火的决议案。他说,人权的滥用以及媒体被从西藏赶出来的事实不可接受,朱嘉文的立场是错误的。他同时表示,支持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对西藏自由的支持,批评加州联邦参议员范士丹(Feinstein)反对市参事借用奥运火炬来谴责中共镇压西藏的态度。

“我不同意参议范士丹,她采取了错误的立场,我不认为所谓的‘建设性参与’政策,联邦过去30年所称谓的政策,不是唯一的外交政策,我们必须有严肃的讨论和批评,对于那些违反人权的事情。我认为市长是错误的,因为他试图限制人们表达意见的行动。”

人权圣火接力活动分别将于3月29日在圣荷西市,4月5日在旧金山市举行。

新唐人记者 袁科 美国旧金山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