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维权人士李国宏状告公安部门违法

中国重庆维权人士李国宏被河南省濮阳市公安部门先拘留后判劳教。李国宏提出了行政诉讼,在3月25号开庭审理,但还未做宣判。李国宏的律师认?濮阳公安局对李国宏一事两罚是违反法律规定的,裁定劳教也是严重证据不足。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道。

李国宏的律师岳路献表示,虽然在开庭前,当地劳教委员会竟然取消去年9月对李国宏的行政处罚决定,但仍然不能改变对李国宏一事两罚的违法事实。并指出指控李国宏煽动群众闹事而裁定劳动教养,严重证据不足。

岳路献:“ 我们的观点是两个,一个是同意对被告同一违法行动进行两次处罚违反法律规定。再一个呢,他“围堵”的这一块事实证据不足。”

李国宏的妻子皮运霞指出,原本这一个案子应该在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但却被改在劳教所内不公开进行。

皮运霞:“ 主要是现在说是公开审理,现在好像不公开了,先说是在法院审,现在换到劳教所了。”

濮阳市劳教所所长也证实,李国宏的案子审理是在劳教所开庭的,但拒绝说明改变地点的原因。

劳教所所长:“ 开庭现在是劳教所开的庭。那我不太清楚,你问法院就行了。”

李国宏是河南省中石油被买断工龄的工人维权代表,半年前,被当地公安部门以煽动群众闹事的罪名判一年半劳教。目前李国宏在劳教所每天被强迫劳动十几个小时。

新唐人记者李文 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