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荷西市长期待迎接“人权圣火” 抵达美国第一站

旨在制止中共人权迫害的“人权圣火全球接力”将于3月29日抵达美国第一站,西海岸加州圣何西市。圣荷西市长乔可力将参加人权圣火活动。近日圣荷西市的人权委员会也通过了支持“人权圣火”的决议。

“我期待着在圣荷西迎接‘人权圣火’。”圣何西市长乔可力将成为“人权圣火”美国第一站的传递大使,他说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能够让人们关注在中国还有很多人的基本人权遭受侵犯。

圣何西市长乔可力﹕“这很重要﹐提醒世界上的人中国人民还没有人权。中共政府不尊重民主。我很高兴和热爱民主自由人权的美国人民一起来作出这个声明。我们希望其它国家都能够享受这些。”

圣荷西人权委员会在近日的会议上全体通过支持“人权圣火”的决议。决议说,当中共政权被授予奥运会的举办权的时候,中共向世界承诺,奥运会将会成为中国改善人权的催化剂,但是在中国发生的人权践踏事件有增无减。

决议说,中共政权在劳改营关押了数百万的民主人士、劳工组织者、基督徒、法轮功学员和无辜的公民;中共政权非法摘取这些人士的器官以供出售。

决议还表示,奥林匹克宪章呼吁“尊重普世基本道德原则,以及建立保护人性尊严的和平社会”。“任何基于种族、信仰、政治、性别等形式的歧视,都不符合奥林匹克精神。”

圣荷西市的邻近城市伯克利、帕洛阿图等市也通过了支持“人权圣火”的决议。

由众多国际知名人士组成的“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CIPFG)所发起的“人权圣火”已经完成了在欧洲、澳洲、纽西兰、非洲的接力,目前正在中国大陆传递。3月29 日抵达圣荷西市,将于4月5日到达旧金山﹐届时有大型的圣火接力活动。

新唐人记者张芬美国圣荷西市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