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要求外媒自由进入西藏

中共驻加拿大大使馆星期三就西藏事件在渥太华高调召开记者招待会,再次重复其一直以来的说辞。但次日,西藏喇嘛的哭诉撕破了中共利用安排的媒体达到掩盖其谎言的企图。对此,大赦国际加拿大秘书长认为必须允许外国媒体自由进入西藏进行全面独立的调查。

对于中共大使卢树民在记者会上指责西藏的抗议是暴乱而非和平请愿,以此证明中共的武力镇压是有必要的,大赦国际加拿大秘书长亚历克-里伕认为渥太华的这个新闻发布会只是中共在全世界误导公众的一个例子。

大赦国际加拿大秘书长 亚历克-里伕:“实事上在这个月早些时候,西藏是在进行和平抗议...”

他说中国政府对待和平请愿的方式完全违背了国际公认的人权准则,是对武力的严重滥用,还大肆抓捕和关押藏民, “这些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

他指出中共始终拒绝接受公正和彻底的调查以便了解事件的真相,并强调必须允许外国媒体和人权团体自由进入西藏调查。

大赦国际加拿大秘书长 亚历克-里伕:“外国媒体应该不受阻碍的进行全方位的报导,联合国的人权专家应该被邀请到这一区域进行调查。独立公正的人权组织如大赦国际,人权观察和其他组织,同样应该被允许进入西藏调查。”

连日来在多伦多中领馆前进行绝食抗议的海外藏人同样表示了中共大使在记者会上的言论完全是谎言。

海外藏人 嘎措: “中共政权从来就没有道德和准则,它们一直在撒谎,没有人相信它,因为我们知道在天安门发生了什么。” 他说当年中共就用精心制作的录像掩盖屠杀学生的事实,现在西藏的情况和那时一模一样,“几千名学生被杀害了,现在西藏的情况和那时一模一样。”

这名从西藏逃出来的妇女说中共在喇嘛和平请愿时驱逐了所有外国媒体,但几天后却拿出录影带说藏人打砸抢,她认为完全是中共在造假。“他们真是西藏人吗?你看见他们的脸了吗?还是他们穿着西藏人的衣服而已?还有,中共政府在那4天做了什么?我来告诉你,他们重新布置现场,再来拍摄,然后拿来骗人。” “真相才会最终取得胜利。”

这是新唐人记者秋旻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