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政要赞赏神韵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神韵艺术团在瑞典林雪平的演出,由于中使馆威胁瑞典文化部门,企图阻止神韵的演出,引起了当地媒体曝光和各界的反弹,瑞典7政要发表联合声明, 以来看神韵演出,表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好奇、和对中使馆企图出口文化封锁的不满,3月27日他们欣赏了神韵演出后,对展现中华传统的精彩表演表示了由衷的欣赏,下面让我们来看一看林雪平发来的两则采访。

瑞典国会议员Andreas Norl n,也是位法学博士,他是7政要发表 观看神韵演出 联合声明的发起人。3月27日他在林雪平观看了演出后,表示恢复和保护传统文化是找回真正中国的根本。

采访:瑞典国会议员, 法学博士 Andreas Norl n

“ 真是一场色彩斑斓的演出! 精彩的舞台设计!让我们了解一下中国文化, 这真是令人振奋的事!还有,也让我们了解了部分中国历史。不仅对真正的中国文化有了一些初步了解,也引起了我更多的兴趣, 我欣赏到了真正中国文化!我想起了一篇报道,讲的是尼克松1972年访问中国,当时 他不得不很痛苦地陪同毛夫人承受了一出共产党的芭蕾舞剧。 我们看到对比是 强烈的,那场可怕的演出!和今晚我经历的这场色彩斑斓,充满活力的, 展现中国历史的传统文化演出! 这很有必要,真的很需要那些致力于恢复中国传统文化的人!”“为什么恢复中国传统文化这么重要?”

“因为这是战胜共产极权的武器!共产极权极尽全力地破坏了传统文化,然后再造出一个新的适合政府统治的东西, 因此保护传统很重要!那是找回真正中国的根系。”

政要中另一位瑞典国会议员 Finn Bengtsson,也是一位职业医生,多年从事医药研究,他表示为了理解有着几千年历史的中医,有必要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采访:瑞典国会议员, 医生 Finn Bengtsson

“这场演出很精彩!舞艺高超!最后的大唐鼓吏简直太壮观了!我的东西方的医药学识我感兴趣的,为了使它们交融在一起,需要文化上交流。医药的功用大多建立在人们对文化遗产和背景的理解,那么东方医学比西方医学还要古老几千年! 我们通常讲,我们需要把西方最先进的和东方最优秀的结合起来。我相信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对我们东西方都有益!”

这里是新唐人记者周宇,张华在林雪平Koncert & Kongress剧场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