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信任孩子能力 儿童居家安全令人忧

(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台北县三十日电)今年为“台北县儿童安全年”,县府社会局表示,从调查结果可发现,家长似乎过度信任孩子的能力,仅提供低于百分之三十的环境保护,对于儿童居家的安全,十分令人担忧。

社会局表示,当孩子受伤或有相关新闻报导时,一般家长仅口头警惕,事实上,儿童仍需家长随时在侧叮咛,直接给予安全保护。

靖娟儿童安全文教基金会建议,两到四岁的孩子需要百分之七十的环境保护、百分之三十的安全教育;四到六岁的安全教育可增加为百分之四十、环境保护则为百分之六十。

国小低年级孩童的安全教育与环境保护应各占一半;中高年级的孩子可施予较高比重的安全教育,约百分之六十。

台北县长周锡玮、靖娟儿童安全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林志嘉及县议员周胜考,今天担任儿童安全守护天使,倡导“人身安全意识强、居家安全不独处、交通安全配备足、校园安全零死角、游戏安全要陪伴、饮食安全拒不明”,许给小朋友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周锡玮说,县府将儿童安全视为最重要的县政工作,去年召回一千五百辆幼童车安全检查,给予合格标章。并规划两百六十多条国中小学安全走廊与爱心服务站。但仍有三成不合格娃娃车偷偷载送孩童上下课。唯有大家都张大眼睛拒绝,才能杜绝不肖业者危害安全。9703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