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环团邀请民众减碳护地球

(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一日电)四月二十二日是世界 地球日,每年有超过一百四十一个国家、五亿以上人口 共同参与这项国际盛事。台湾环境资讯协会等环保团体今天表示,今年地球日的主题是“气候变迁”,环保团体已规划多样“减碳护地球”活动,欢迎民众参与。

环境资讯协会、绿色阵线协会、专业者都市改革组 织等环保团体上午召开记者会,宣布正式启用今年“台 湾地球日”网站 http://www.earthday.net/~earthday ,同时介绍国内环保团体为今年世界地球日“气候变迁 ”主题设计的各项活动,盼民众从中学习减碳过生活。

台湾环境资讯协会理事长董景生表示,“台湾地球 日”网站今年改版,特别加强活动登录功能,环保团体 有意响应、参与今年地球日活动,都可以透过网路平台 登录相关活动,民众也可以透过网路找到适合自己的活 动,学习如何减碳护地球。

今年环保团体因应世界地球日设计的活动相当丰富 、有趣,例如绿色阵线协会将在四月十九日在土城废弃弹药库举办“弹药Cool市集音乐会”,介绍因为长期禁止开发,反而造就丰富生态系的土城弹药库生态圈,并藉由农民市集,向民众宣导“在地消费”就能减碳观念。

大地旅人工作室将教导民众如何创造“屋顶绿园” ,利用屋顶绿园降低室内温度,同时还可栽种有机蔬菜 ;新生活社会福利促进会则推动“吃饭七分饱,反对吃 到饱”饮食观念,宣导浪费食物就是增加地球暖化速度 观念。

董景生表示,除了亲身参与环团的活动外,今年世 界地球日还有“向天空请愿”活动,民众可在四月二十 二日当天穿着蓝色服装,宣示自己减碳护地球决心,还 可以到网站下载“天空请愿书”,邮寄给立法委员,表 达要求减碳立法、对抗暖化决心。9704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