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谈判继续 意大利航空员工抗议

意大利航空公司星期一继续就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集团收购意航问题进行谈判,而数百名意大利航空公司员工在罗马公司办公室外举行抗议活动,表达对新公司裁员政策的不满。

意大利航空公司和法国航空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与工会举行会议,希望就意航出售问题达成最终协议。

法国航空公司同意减少裁员数量,保留意航7,400名员工中的4,191名而不是原先的3,300名。但意航员工表示这幷不够,马特洛说:“我们被象礼物一样给出去,我们认为至少意大利政府应该要求法航在新公司雇佣我们所有的员工。”

除了一家工会外,意航其他主要工会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他们将继续与两家航空公司谈判。

可能在下个月意大利大选中获胜的媒体大亨贝卢斯科尼也表示,法航的购买提议无法接受,幷表示可能寻找其他买家。

由于管理不善等多方面的原因,意航长期亏损。为此,意大利财政部于2006年12月就启动了意航的股权私有化进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