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国际石油公司美国国会听证

星期二,世界上五大石油公司的行政主管们出现在美国参议院的听证会上,被要求解释他们在2007年获利1千2百30亿美元和持续创新高的石油价的联系,以及这几家公司在开发可再生能源上的投资情况。国会能源和全球暖化委员会的主席马凯表示,此次听证将是今年石油公司要面对的一系列国会听证会的开始。

五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雪佛龙、康菲石油公司、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和英国石油公司的行政主管参加了美国国会的这个听证会。

国会能源和全球暖化委员会的主席马凯(DE MARKEY)表示,过去六年里,大石油公司的利润增长了4倍,去年埃克森美孚公司的利润达到了创记录的4OO亿美元。他提议取消对5大石油公司的180亿的减税,用于开发有益于环境的能源,如风力和太阳能。

这个提案在国会已经通过了,但在参议院搁浅,因为石油公司抱怨,这样做会打击他们继续投资保障美国的能源安全的积极性。

美国的石油价格从今年初就开始不断上涨,预计到了用油量高的夏天,会达到每加仑4美元。给美国的经济增大了压力。对此,雪佛龙公司的行政主管解释说是因为原油价格上涨带动的。

马凯(DE MARKEY)还提出质疑,为什么这些公司没有在可再生能源上做更多投资。

埃克森美孚公司行政主管西蒙(SIMON)回答说:“投资更多的钱并不等于会有相等的进展。”

马凯还警告这些石油巨头们,今年他们将面临在国会的一系列听证和询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