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官员征农田建豪宅 民众称为“腐败楼”

中国广西柳州市的柳江东岸,有一片专为柳州市官员们建的豪华住宅小区,名为河东苑,是征收农民的良田建造的,位于全市地价最高的地段,但是只以市场价一半的低价出售给这些领导,当地群众称为这些住宅为“腐败楼”。

柳州市当地村民民继惠女士表示,这片专门为当地官员建造的别墅是征收农民的良田建造的,按当地市场价格,这里每平米为5,000多元,而售给官员的价格才2,100元一平米。

民继惠说: “政府征收我们的农保耕地,来搞那个政府腐败别墅嘛。那里全是厅级处级干部住的,都有武警在门口站岗,老百姓肯定不能买到这个价格。”

住在这里的是柳州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所谓四大班子的领导。村民吕孟真也表示,当地群众都称这些官员们的住宅为“腐败楼”。

吕孟真说: “我们这�一说腐败楼个个都知道。那不是拿我们的土地拿我们的血汗去享受?我们那�的菜地都是一级蔬菜地。政府很腐败。”

广西维权人士莫巨烽指出,官员们利用手中的权力来掠夺社会财富,在中国普遍存在,许多官员不是只有一处住宅,而是拥有几处房产。

莫巨烽说: “因为中国它不是法制的社会,它是人制专制的社会呀。专制的特点就是讲掌权的他享受这个特权,他可以把这些社会财富化为己有。”

据报导,河东苑有57亩,共有26栋楼房,每户车库和花园俱全。其中正厅级6套,每套建筑面积340平方米,售价74万元;副厅级46套,每套建筑面积320平方米,售价71万元。而按当地政府规定,厅级干部的住宅面积应为90至120平米。

新唐人记者陆芳 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