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揭露中共干涉神韵晚会

神韵艺术团已经圆满结束了在墨尔本的四场演出,但媒体的关注仍在继续。3月31日,墨尔本“时代报”以头版头条的位置,揭露了中共驻墨尔本领事梁漱根写信施压维多利亚省议员,要求他们不要出席神韵晚会一事。大利亚国家民事委员会﹙NCC﹚主席彼得 韦斯特摩认为中共的做法已完全超出了外交范围,是在干涉澳洲的内政。

据神韵晚会的主办方介绍,在首场演出前举办的贵宾招待会上,六十多位政要出席了招待会,其中包括联邦议员和省议员。但也有几位议员临时改变了主意没有出席招待会。

对此,大利亚国家民事委员会﹙NCC﹚主席彼得 韦斯特摩认为中共的做法已完全超出了外交范围,是在干涉澳洲的内政。

彼得 韦斯特摩:中国领事馆试图对澳洲议员施加压力,我认为这是粗暴的。这是超越了任何一位外交官在任何一个国家所应该做的 。

他认为这是有损于澳洲和中国的关系, 因为多数的澳大利亚人不会喜欢这种干涉。

彼得 韦斯特摩:很明显北京政府企图干涉澳大利亚人,但大多数澳大利亚人不想被干涉。

澳大利亚媒体正在对此事展开深入调查。

新唐人记者肖静,澳大利亚墨尔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