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和阿尔巴尼亚加入北约

4月3日在北约峰会上,北约领导人同意邀请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加入北约,但由于希腊的反对和马其顿的国家名字问题,马其顿加入北约的申请被推迟。

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被邀请加入北约。两国都表示对此非常感激。

阿尔巴尼亚外长贝里沙(SALI BERISHA)说,“我在你们面前庄严保证,我们珍重这个使命,会把推行各项改革、履行各项决定作为我们对其它国家的一个重大责任,达到作为北约成员国的政治、社会、经济、军事标准。”

但希腊认为马其顿的国名暗示该国对希腊北部马其顿省存在领土要求,所以反对马其顿加入北约。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说:“邀请马其顿加入北约将被推迟,直到能达成一个对马其顿的国名都能接受的方案。”

美国总统布什说,马其顿已经在国内进行了艰苦的改革,并参加北约的海外维和使命,应该尽快被允许加入,北约领导人也一致同意,只要马其顿和希腊达成妥协,北约将尽快邀请马其顿加入北约。

北约还表示虽然遭到俄罗斯反对,乌克兰和格鲁吉亚总有一天会加入北约,将在今年12月重新考虑两国的申请。

同时,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在内的北约领导人认为﹐俄罗斯不应该对谁将加入北约施加影响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