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自来水含药物引关注

一直以来,人们认为纽约市自来水可以放心的饮用,不过自从上个月初美联社爆出包括纽约在内的多个美国大城市的自来水中含药物的消息后,纽约人开始关注这样的水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一起来看报道。

在今天的市议会听证上,美国地质调查局的代表罗瑞顾兹和菲利浦斯表示,经地质调查局检测,发现纽约市自来水里虽然没有细菌,但是含有60多种少量的有机混合物,其中包括药物成分。而这些成分对人体和环境的潜在影响还未确定,需做进一步研究。

根据上月美联社的报道,在纽约上州水源中发现了共15类药物,包括止痛药、镇定剂、抗高血压药、还有兴奋剂等。

纽约市环卫局副委员保罗作证时说,水中的药物含量太小,所以纽约市的自来水还是可以放心饮用。他举例说,就算一天喝8杯自来水,要300年一个人才可能摄取到相当于一片布洛芬镇痛药或一杯咖啡里所含的可卡因。

菲利浦斯也透露,地质调查局发现传统的污水处理方法能除去大量的污染物。

专家指出,减少水中药物成分的办法之一就是不要把药物和不用的化妆品倒入下水道。

那么药物是怎样进入供水管的呢?因为90%的药物不能被人体全部吸收,会被排泄掉,再加上洗澡时的浴液、香水,被倒入马桶和下水道的毒品等等,都会进入废水系统,净化后再利用时就进入了城市的日常供水管道。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