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联会清明节悼念中国大陆民运死难者

香港支联会在星期五清明节当日举办献花活动,悼念为争取中国民主和人权而牺牲的人士,并抗议中共当局违反申办奥运的承诺,变本加厉的压迫人民。

献花活动在九龙尖沙咀钟楼旁举行。现场设立了民主纪念碑,包括多位立法会议员和团体代表总共数十人在纪念碑前默哀及献花,悼念为争取中国民主和人权而牺牲的人士。

口号:结束一党专政,同一世界,同一人权,释放胡佳,释放所有民运人士。

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指出,中共当局违反申办奥运时改善人权的承诺,变本加厉的压迫人民。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最近的西藏事件以及对失地农民、入城民工、拒迁市民、上访人士、退伍军人、维权律师和知识分子的打压、迫害、拘捕、判刑等等镇压暴行,一直未曾停止过,跟着又有胡佳事件的出现,看到中共在举办奥运的活动前夕,不但没有改善人权状况,同时更加变本加厉的压迫人民。

司徒华表示,支联会正与警方商讨,计划在奥运火炬5月2日抵达香港之际举办活动,抗议中共打压人权。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我们支联会已经积极筹备在当日有活动,表示我们“同一世界,同一人权;同一梦想,平反六四”这样的要求。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