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大选未果 或将第二次投票

津巴布韦上周六举行的大选至今还没有公布总统的选举结果,并要延后公布参议院的选举结果;同时反对党办公室又被警方搜查,引发反对党的强烈不满和对穆加贝政府的严厉抨击。

周四﹐警方突然闯入反对党民主变革运动(Movement for Democratic Change)在首都哈拉雷一家酒店的办公室,进行搜查。

星期五(4月4日),民主变革运动秘书长比蒂(Tendayi Biti)指责穆加贝总统使国家陷入冲突和混乱。

穆加贝所属的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Zanu-PF),在这次选举中失去了众议院多数席位,于星期五召开高层会议,商讨执政 28年来遇到的最大危机,以及应对可能出现的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

比蒂批评,执政党长期以来提供穆加贝错误建议,并且对他说谎,然而穆加贝又非常信任他们,才使津巴布韦陷入今天的局面。不论他们在会议上做出什么决定,都不会有任何结果。

之前,民主变革运动曾自行宣布其领导人茨万吉拉伊(Tsvangirai)赢得总统大选,不过执政党和独立民调都认为,他没有赢得过半数选票。

依宪法规定,三周后将进行第二轮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