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抵达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

今天是4月5日星期六,这里是丹佛市的市立公园。在我身后聚集的人群是为了迎接“人权圣火”的到来而参加五千米长跑和走路活动。“人权圣火”走过了全球80多个城市,丹佛,高原都市的民众们也用行动表达了他们对中国人权的观注。

这个旨在制止人权迫害的“人权火炬”在上午抵达丹佛市后,各人权团体从传递手中点燃了火炬。 前奥运人士乙丝(ESSIE)高举火炬,也在长跑队伍中。 出席人权圣火活动的还有科州众议员、人权活动家、体育界人士和艺术届人士以及西藏、缅甸和越南等族裔人士。 戴志珍女士及女儿法度也特来参加了这次活动并作了催人泪下的发言,控诉中共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亲身体会。 科州众议员南西·塔德 (NANCY TODD)发言重申民众享有自由的权力。

科州众议员南西·塔德 (NANCY TODD)﹕“我们作为科罗拉多州众议员﹐表达支持人权圣火传递活动,﹐并褒奖二零零八年四月为人权圣火传递月;并且这一参众两院联合决议由州务卿正式签发,代表科罗拉多州人民呈交给美国国务卿莱丝(RACE)办公室。抄送此案给中国住美大使周文中(ZHOU WENZHONG)。

前奥运人士乙丝(ESSIE)﹕“我们现在都知道中国发生的事﹐如果我们袖手旁观﹐假装不存在﹐那是我们的耻辱﹗”

西藏人士﹕“人们为了﹐只是为了人权和勇气而来﹐不管是什么背景﹐什么团体。”

很多本地著名的乐队及歌手们参加了集会后的义演活动。

晚上﹐为了纪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各界人士而举行了烛光悼念活动。

“人权圣火”将在北美的30多个城市传递,明天将抵达加州洛杉矶。

新唐人记者欣悦 杨洋美国丹佛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