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幼犬大难不死赴美重生 救命恩人欣慰

(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九日电)二月底刚出生的五只幼犬遭丢弃在高雄县兴达渔港防波堤上,经王嬿婷发现送医,其中三只不治,幸存的两只康复后,透过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牵线,在美国找到新主人于上个月搭机飞往美国;王嬿婷见两只小狗大难不死,如今在美国寻得好归宿,回忆当时救狗辛苦过程,大表欣慰。

这两只幼犬“雪儿”与“珍珠”连同另三只同一窝、出生不到三个月的幼犬,二月底被人恶意丢弃在高雄县茄定乡兴达渔港的防波堤上,被家住路竹乡的王嬿婷发现后,将它们载往高雄市一家动物医院急救,其中三只幼犬因感染病毒性肠炎及犬瘟不治,幸存的“雪儿”与“珍珠”到院后拉肚子、感染蛔虫、条虫,经一个多月治疗后逐渐康复。

“雪儿”与“珍珠”在一个多月的治疗过程中,营救它们的王嬿婷每周都抽空从路竹搭火车到高雄,再通车到动物医院为这两只狗宝贝加油打气,每次还顺道花一个多小时带它们到户外散步,学习社会化,让它们重拾对人类信任。

王嬿婷回忆,当晚海边寒风刺骨,整窝幼犬窝在一起取暖,非常可怜无助,她感叹丢狗的人放任它们自生自灭,有够残忍。

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将王嬿婷救狗事迹翻译成英文,连同照片寄给美国多个动保团体,同步帮它们找新家,经台美两地志工多方联系,终于为“雪儿”与“珍珠”在美国旧金山找到认养人,救援小组上个月安排它们搭乘华航班机飞往美国展开新生。

“雪儿”与“珍珠”启航当天,救命恩人王嬿婷偕同男友也赶到高雄国际机场送行,现场离情依依,气氛有如嫁女儿一般。

王嬿婷表示,她当时虽心中充满不舍,但回想一个多月前两幼犬被弃渔港等死的眼神,再对比现在调皮好动的模样,体重整整增胖三公斤,还能到地球另一端寻找到幸福,深觉一切努力没有白费,也很值得。

这次两只幼犬的医疗费及跨海认养的航空运费、运输笼及配件等费用约新台币一万多元,全额由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支付,狗儿抵达美国通关后由当地动保团体接往照料,待它们适应环境后,再接往认养新家。97040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