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支持者和反对者冲突 7人丧生

4月9日,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们在南部城市卡拉奇发生了暴力冲突,导致至少有7人丧生。

路透社电视画面显示,警察对空鸣枪以驱散正纵火焚烧车辆的暴徒。

这是自穆沙拉夫反对派主导的新政府成立以来发生的首次暴力事件。

穆沙拉夫的盟友前信德省首席部长拉希姆(Arbab Ghulam Rahim)星期一走出卡拉奇的省议会时,遭到愤怒的抗议者的攻击,之后,卡拉奇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

在东部城市拉合尔,穆沙拉夫的另一支持者前联邦部长尼亚齐(Sher Afghan Niazi)8日也遭到了愤怒的律师们攻击。

自穆沙拉夫去年3月试图解雇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乔德里(Iftikhar Chaudhry)以来,律师们就发起了一场反对穆沙拉夫的运动。

穆沙拉夫在2月18日的大选中遭到惨重失败之后,已越来越显孤立。新政府已承诺要将穆沙拉夫去年11月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期间遭解雇的数十名法官恢复原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