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美危机让全球经济陷衰退

(中央社华盛顿八日法新电)国际货币基金今天说,美国房市重挫影响仍在扩散,由于美国似乎无法避免陷入衰退,全球经济前景越来越严峻。该机构预估台湾今年的经济成长为百分之四。

国际货币基金今天发布半年度“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源于美国的危机持续展现,今年全球经济成长预料将减缓为百分之三点七。

报告指出,今天公布的经济成长预测,比世界经济展望一月份更新报告中提出的数据低了百分之零点五。

由于房价进一步下滑,加上信用条件仍相当艰困,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的经济可能“微幅衰退”,在明年大多数时间将告停滞。

对全球经济而言,今年与明年经济成长率不到百分之三的概率达二成五,国际货币基金指出,这样等同于全球经济陷入衰退。

国际货币基金说,美国是经济动荡的震央,尽管政府投入数百亿美元推动振兴经济方案,美国今年经济仍仅微幅成长百分之零点五。

由于金融机构整理资产负债表,美国经济预料明年将“微幅”复苏,成长率回升为百分之零点六。

国际货币基金说,在其他先进国家中,由于金融市场紧绷及若干国家房市走跌,西欧成长率将减缓至“远不及”应有的水准。

十五国欧元区成长预估今年将减缓为百分之一点四,明年为百分之一点二,相较于一月更新报告中的数据分别下修百分之零点二与百分之零点七。

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日本预估今年将减为百分之一点四,明年略升为百分之一点五。

国际货币基金说,相较之下,新兴开发中国家面对市场压力显然较具适应弹性,因为它们逐步整合进全球经济中,加上商品价格飙涨,均支撑这些国家的经济。

这些国家整体成长今年将减为百分之六点七,相较于先前的预测下修了百分之二点二,但仍相当强劲,而明年将减为百分之六点六。

中国将继续引领全球成长,今年成长率为百分之九点三,明年百分之九点五。

新兴工业化经济体南韩、台湾、香港与新加坡,预估成长率为百分之四,低于去年的百分之五点六。97040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