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早动物结构复杂 进化论再遭质疑

美国科学家发现,地球上最早的动物是海洋漂浮的栉水母(comb jelly),而不是简单的海绵。此发现让科学家大为震惊,他们没想到地球最早动物会如此复杂。这与“进化论”理论相悖。

据美国生活科学网(LiveScience)4月10日报导,从事这项研究的美国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的凯西‧杜恩(Casey Dunn)表示:“这十分令人震惊。因为我们最初认为的事情可能完全错了”。

为此,杜恩小组多次检验他们的结果,但每次都得出同样结论:栉水母是地球上最早动物。此结论详细发表在4月10日出版的《自然》(Nature)杂志上。

目前,“进化论”理论还待进一步认证。美国布朗大学的科学家为揭开地球上首个动物居民之谜,分析大量基因数据确定了动物生命树最早分裂的根底。

但这项新研究的结果令人震惊,栉水母是动物生命树基底的第一个动物,而不是简单的海绵,可是科学家早前普遍认为海绵最有可能是动物的第一祖先。

栉水母与海绵不同,它有结缔组织和神经系统,因此更为复杂。虽然栉水母外形扁平且长有触角,但由于它缺乏经典的伞形体形和特有的刺细胞,而不是真正的水母。

这个发现也令人意外,因为生物学家一度认为最初是简单动物开始分支,再各自演变成复杂的动物。

这个结果,无疑是对“进化论”再次提出疑问。随着人类历史的推进和科学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进化论”的不正确性。有些对“进化论”持怀疑态度的专家认为,未来可能会有正确的理论来替代所谓的“进化论”。

栉水母是现今海洋中的一种普遍的动物,这些现代物种看起来与它们的早期祖先大为不同。杜恩及其小组希望他们的方法将能填补动物生命树中的其它空白,包括许多现代物种所属的分支在哪里。

虽然科学家知道栉水母是最初的动物,但不知道它出现的准确日期。杜恩说:“不幸的是,我们没有栉水母的远古化石。因此不能断定最早栉水母的年代”。这个谜目前还只能通过化石和研究有关的动物来确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