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山大学乐团访问芝加哥

台湾中山大学巴洛克独奏家乐团于4月4日访问芝加哥,进行学术与文化交流活动,并与当晚在在芝城西郊兰柏德市(Lombard)的芝城台湾社区教会举行了音乐会,为一百多位芝加哥的台湾乡亲演奏了多首名曲和台湾民谣。

台湾国立中山大学校长张宗仁领军的“巴洛克独奏家乐团”此次访美总共在洛杉矶、芝加哥与华府举行四场音乐会,芝加哥为第二场演出。由于巴洛克音乐节奏鲜明细腻、旋律精致优美,加上深沈动人、清新活泼的台湾民谣,交织成台湾“巴洛克独奏家乐团”的感人乐章,满座的台湾乡亲、爱乐之友,无不沈浸在这场高水平音乐飨宴中。

据校长张宗仁介绍,2004年创立的巴洛克独奏家乐团,团员以中山大学音乐系专任、兼任教师,以及研究所毕业校友、优秀在校生组成,目前共有团员18人,致力推展台湾歌谣,以创新的演出方式让更多人喜爱与珍惜台湾的音乐。

芝城台湾社区教会圣歌队、芝加哥褔尔摩沙女声合唱团、黎音合唱团也在音乐会中场演唱多首台语歌曲。 侨教中心主任郑介松到场观看了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