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湾独一无二高空荡秋千大赛

台湾嘉义市的下路头玄天上帝庙,以往每逢闰年举办一次的高空荡秋千大赛,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越来越热烈的比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观光客,也引起地方政府的重视。请看记者来自嘉义的报导。

每逢闰年举办的下路头玄天上帝庙高空荡秋千比赛,在嘉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下路头玄天上帝庙管理委员会请示同意,在今年首例改为年年办理。12日的开赛典礼,各界首长民意代表都踊跃参与,盛况空前。

嘉义副市长 李锡津:“过去我们的民俗是在闰年的时候,才办荡秋千的这个活动 这个比赛,这是一种很优良的传统,也是一个很好的体育运动,体育竞技,可以培养我们冒险和勇敢的精神,培养这个意志让我们更加坚强,我是感觉那是一个很有价值的活动。”

前内政部长 张博雅:“玄天上帝庙的荡秋千比赛活动,这是我们嘉义的特色。”

架高的特大号秋千,摆放庙前,观众纷纷抢占最佳参观位置,争看今年荡空高手表演。

嘉义市光路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 郭振中:“市政府也很重视,重视这个民俗活动,能够可以继续下去,致使我们现在才要每年,都要办这个秋千比赛。”

高空荡秋千的比赛十分惊险,竹架荡得吱吱作响,引起阵阵的惊叫声。令在场观众提心吊胆。又爱又怕。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月英 苏武雄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