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生悉尼示威游行遭批评

4月13 日中午,悉尼的部分大陆留学生聚集在悉尼娱乐中心门口举行抗议示威活动,抗议西方媒体报道中共在西藏的屠杀行为是为了分裂中国,悉尼的一些知识分子却认为留学生的民族主义情绪表现出了荒唐和无知,并断定这是中共在背后充当推手。

聚集在悉尼娱乐中心门口的中国大陆留学生估计有超过二千人,从他们的口号来看,一个是抗议西方媒体敌视中国,二是要求国家统一,反对西藏分裂。但一些在现场观看集会的原中国留学生对学生的做法表示了不同的意见。

研究生鲁先生:“ 我看了整个游行过程,这是一个闹剧,一个非常搞笑的闹剧。把所有西方媒体说成是不公正报道,那他们的所谓公正报道有来自何处呢?这样大的活动,没有一家西方媒体出来摄影报道。说明别人对你的活动看的很淡。”

尽管组织者们宣称,这是自发行动,但这种说法显然立不住脚。

在读博士张晓刚先生:“这个活动是领馆组织的,这些学生从国内出来不久,他们对社会不理解,受了多年共产党的愚昧教育,加上一些民族主义的情绪,被别人一挑,就稀里哗啦全来了。”

针对西藏民众抗议奥运火炬的传递,曾作为一家报社编辑被中共派驻西藏的任雪冰先生说,藏汉间的矛盾是中共一手造成的。

西藏某报编辑任雪冰先生:“我认为学生很幼稚,他们没去过西藏,来澳洲几年了,他们不知道西藏人民真正的心理感受,事实呀,西藏人民没有要求独立,他们只希望高度自治,要求按照藏族人的生活方式获得他们的幸福生活。”

当地一家华人周报老板在看了游行后说,这些学生很可悲,生活在澳洲,他们应该知道控制媒体的是中共不是西方社会。

这是新唐人记者横沙悉尼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