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达尔富尔日 伦敦举行抗议活动

4月13日,是苏丹达尔富尔战争爆发五周年,"国际特赦"和"人权观察"在内的国际组织在全球推出"世界达尔富尔日",成千上万的民众在多个城市举行抗议活动。下面请看来自伦敦的报导。

一群来自达尔富尔地区的儿童在英国国际发展部部长马利克(Shahid Malik)的陪伴下,在苏丹驻伦敦大使馆外举行了抗议。许多抗议者都举起涂成白色的手以及横幅,要求终止这场杀戮。

达尔富尔难民伊克拉斯(Ikhlass Mohammed)说:“我希望看到达尔富尔的孩子们可以欢笑,可以去学习、玩耍、去上学。孩子们不应承受这些恐惧和苦难。”

他还同时呼吁国际社会立即行动起来制止达尔富尔的暴力冲突。

国际专家们估计,这场持续了五年的冲突已经导致约20万人死亡和250万人流离失所,针对妇女和儿童的暴力持续发生,程度令人震惊。难民们住在临时难民营,靠联合国和慈善组织的援助过活,有家不能回。

国际社会一直敦促北京政府能对苏丹施加压力,早日解决达尔富尔危机,因为北京是苏丹石油的最大买家,还向苏丹提供大量军火,很多武器流入了达尔富尔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