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不间断 朱筱健认养国际贫童获肯定

国声电台总经理朱筱健二十年前率先响应台湾家扶基金会推动国外贫童认养业务,从未间断,十四日获家扶公开推崇,并将安排在今年的扶幼大会中公开表扬。

(中央社记者李锡璋台中市十四日电)台湾的慈善团体近几年在国际间获得,国声电台总经理朱筱健在慈善界早就踏出国际化的脚步,二十年前率先加入台湾家扶基金会国外贫童认养人行列,从未间断,家扶基金会推崇为认养人楷模,今年将安排在扶幼大会中公开表扬。

台湾家扶基金会说,家扶基金会自1987年开始推动国外贫童认养业务,朱筱健二话不说率先响应,一认养就是二十年,至今没有中断,对家扶国外贫童认养业务具有重要的指标意义。

家扶指出,朱筱健认养一名非洲衣索比亚的贫童,从出生一直到高中毕业自立,从来没有间断认养,在这名贫童自立停扶后,他又继续认养另一名衣索比亚贫童。

家扶基金会说,朱筱健不仅认养国外贫童二十年不曾间断,他更担任家扶基金会彰化家扶中心扶幼委员长达三十年,也是扶幼委员会的创始委员,挺身号召各界出钱出力,堪称家扶自立计划的幕后功臣之一。

朱筱健说,加入家扶基金会认养人行列,只是抱持行有余力就当助人的心境,没想到愈参与愈起劲,转眼认养国外贫童已二十年,看到自己微薄爱心能够成就一个孩子,是人生中最快乐不过的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