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有毒气体自杀 日本周末传六人死亡

(中央社东京十四日法新电)日本警方今天说,上周末日本传出数起自杀事件,造成最少六人死亡,他们都是利用同样方式自杀,也就是将清洁剂与浴盐混在一起,制造有毒气体。

日本自杀率在已开发国家中数一数二,而近来以同样方式制造有毒气体硫化氢自杀的人数更有增加趋势。据信他们都是透过上网学到这种方法。

警方说,在西部冈山县,一名十九岁青年昨天死于浴室,门口贴着字条写道,“制造气体中,别开门”。

当地警官说:“救难人员通报指现场传出难闻气味,像是腐败鸡蛋。我们相信这是一起利用硫化氢自杀案例。”

一名十八岁女子昨天也利用相同方式自杀。

而在前天,最少四人以制造毒气的方式自杀,包括一名二十六岁男子,他在浴室门外贴上字条,上头写道“制造有毒气体中”。九名邻居曾送医治疗。

近年来在日本,陌生人间集体自杀的情况越来越多,他们在网路上结识,然后相约前往风景区,透过吸入一氧化碳自杀。

救灾单位说,近来也传出越来越多在家中制造有毒气体硫化氢自杀案例,从上周一至周四为止,最少传出五起案例。

日本国内每年有超过三万人自杀。9704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