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千人被逼迁 村民联名请愿

中国山东潍坊市临朐县兴隆村1,000多位村民被要求近期搬迁,由于对拆迁安置补偿方案不满意,村民们发起联名请愿,14号上午到临朐县政府上访,村民表示他们多次反映村干部搞开发牟利的腐败现象,都没有结果。

据了解,兴隆村村民多次反映拆迁安置方案和村里腐败现象,但都没有结果。13号,村民征集了一百多户村民的签名,准备请愿,村民张凤娥表示,14号数10位村民到临朐县政府门上访。

张凤娥﹕“就是当官的联合起来搞开发卖钱,当官的赚钱,上访他没让我们说,出来一个冒充县长的跟我们谈话,实际上不解决。 ”

村民陈亮表示这次拆迁,临朐县政府说是进行旧城改造,实际上是搞商品房开发。给村民的补偿价最高是每平方米510元,而开发商的楼房却以每平方米1,600元,要求村民购买太不合理。

陈亮﹕“他说要强行丈量房子评估,评估了以后你就要搬迁,需要搬的达到290户左右,1,000多人,他搬迁这个地方,就是搞房地产嘛。”

村民曾凡玲表示,近些年来村里的土地被村委会干部大量变卖进行开发。失去土地已经使他们的生活发生困难,所以村民们都不同拆迁。

曾凡玲﹕“唉呀这个政府莫法办啦,我们不愿意搬,因为我们租屋租不起啊,我们虽然属于农民,但是没地,没工作,给你一人500块钱的安置费,你爱上哪上哪,我们要求不要拆迁,因为我们这个房子很好,根本不影响市容。”

据民生观察报导,兴隆村有4、5百户,这次面临拆迁的是兴隆路南边和东边的村民,涉及到近300户人家,一千多人。有村民计算过,一户平房,换开发商一套120平方的楼房还要贴上十多万元,村民们认为这样的补偿安置太不合理。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