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望城岗拆迁户带被子上访

中国湖北随州市望城岗村村民指出拆迁协议中,允许村民支付一万元的房屋地基款,划地自建房,但是当局在地基建好后毁约,要求补交17000元才能盖房子,引起村民不满。14号60位村民带着被子到随州市政府门前上访

望城岗村村委会在2007年的拆迁协议中,允许村民划地自建房,并从村民房屋拆迁款中先行扣除了一万元的房屋地基款。村民李心焱表示,地基建好后,要求每户必须补交17000元才能盖房子。

李心焱:征收的土地大概是五百多户,定的那个协议就是说政府同意给我们起房子用的那个地基,只要每户出一万元,那个开发区认为物资涨价了嘛,加一万七,老百姓肯定不情愿嘛,总之开发区搞那个也是要赚钱对不对。

村民刘永成表示,当局违背承诺,用经济手段阻止村民自建房,已经四、五次集体上访,都没结果,这次60位村民,带着被子准备到省府上访到底。

刘永成:政府在我们这个地方搞一个开发建设,把我们房子都拆掉了,五次到省政府上访,现在上访的要求就是说降低成本,还一个问题就是说违反了合同法,请求我们市政府把这个问题赶快解决,一个不解决我们还是在那个地方等待着。

村民维权代表刘克卓表示,去年他到省府上访被拘留3天,媒体不为老百姓讲话,他们原是农民,耕地和房子都被占了,失去生活来源和栖身场所,生活十分艰难。

刘克卓:六个警察把我带走了,不让我跟记者有接触,这个新闻资料不经官审不容许报导,并且会掉饭碗的,对这个官方所作所为看透了,要是我到北京上访的话,他会想办法逮捕人的,上访也没有途径,老百姓有苦没处讲。

望城岗村三千多亩土地在2007年全部征用后,目前已有近三百户被拆除。原本允许村民划地自建房,但是地基建好后,不允许村民建房,改由开发商统一建房,核算每套房价近十五万元,在村民抗议下,要求每户必须补交17000元才能盖房子。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