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水失地农民维权遭砍杀纵火

中国山东沂水县龙家圈乡港埠口村村民承包三十年的土地,被乡政府强行收回,即将收成的农作物被夷为平地,去年底村民代表进京上访,遭乡政府派人杀人放火。

沂水县村民类淑墩表示,去年中乡政府出动警察200人,强行收回承包地,将地上的农作物夷为平地。年底乡政府还雇用打手,殴打砍杀几位上访的村民代表并放火烧毁几户村民的家。

类淑墩:“去了北京三次,回来以后派上黑道把人砍了,放火的放火,关押关了七天,县政府指挥来了200多个人,谁出来抓谁,上访被打。”

村民安玉文表示,乡政府强行收回村民承包三十年的土地,一分钱也不补偿。

安玉文:“我们这里的乡政府和村委占了我们的地,我们想讨回补偿费,他们不想给我们,我们到法院,判决是他们有权征我们的地,我们还是不服,上访的时候被他们阻拦过。”

村民吕女士表示,政府上下连成一气,失地农民上告无门。

吕女士:“修公路占的地啊,他不赔偿,到了北京连续五、六趟了,拖延都不处理啊,它都一个系统的,打官司打了三年了,都打穷了,他就说合同是假的,不赔偿他就说。 ”

2007年5月,港埠口村以修路的名义,强行收回村民承包的土地。摧毁700个蔬菜大棚以及就要收成的葡萄等果树。而早在2001年,该村就圈占农民承包的900多亩土地,几千万元的卖地所得,村民同样没得到一分钱。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